八重樱^o^景风皓月

万幸,你在

笔在我手,强行出山!




一日的游山以华浓吃饱了山莓,酸倒了牙告终。日暮时分润玉腾云带着邝露和华浓一起回到天宫。

 


此时,月下仙人同太巳仙人正在南天门掰扯。一个头发斑白精神矍铄直说要个说法,他女儿被关省经阁一个月了,今早朝霞仙子上奏说有了眉目,这一整天天帝都不露面,莫非是还有余怒未消,他定要请月下这个叔父去说情;一个鹤发童颜弯腰驼背告饶求去,他在这天帝大侄子面前仗着曾被打过一掌一向倨傲,要他好言去劝,不如回姻缘府编手工红线。

 


润玉邝露相视一笑,叫停了这一场拉锯。

“叔父,太巳仙上。”

“父亲,月下仙人。”

 


“拜见陛下,小仙原是担心小女,现下看到小女已经出阁,便不再纠缠月下仙人了。”太巳仙人看到邝露好好地站在润玉身边心下稍安,对润玉弯腰一拜,又转向月下仙人,“丹朱老兄,刚才对不住了,打搅你编织天地姻缘手工红线了。”

 


“哼,老夫不跟你计较。”月下仙人转头看到邝露身后的华浓,“这小娃娃是哪家的?你们……你们瞒着长辈干了什么!?好啊润玉,你关了太巳家的闺女一个月,这这这算什么?太巳老弟是我们家对不住你啊,你别绷着张脸,消消气啊。”

 


邝露知道月下仙人素来思维跳脱,却不想一晃神的功夫编排了一场大戏,下意识地看向润玉。润玉给了邝露一个安抚的眼神,给月下仙人解释,“叔父有所不知,华浓是邝露在省经阁期间……”

 


月下仙人听到这里脸上八卦的神色突变凝重,捂着心口感叹,“没想到啊,连你这小龙崽子都学坏了,哎呀呀!我……”

 


润玉被月下仙人抢白一通有些着急,施了一个禁言诀,“叔父莫急,听完你就知道了。”他在华浓眉心一点,显出一本书的样子,“看清了?这是字灵本体,华浓得了邝露的神息,十五月圆得以化形,拜邝露为师,我近日把他带在身边,他也唤我一声夫子,叔父想到哪里去了?华浓过来,见过两位仙上。”

 


华浓对这看起来年纪和称呼对不上的两位神仙充满了疑惑,不知如何开口,邝露在旁边柔声解惑,“这位是我的父亲,太巳仙人。这位红衣的是姻缘府的月下仙人,也是陛下的叔父,修炼有术能容颜常驻,华浓快来行礼。”听了邝露的话,华浓端正地朝两位各行一礼。

 


“哦,这娃娃跟你们有缘,润玉啊,你都做人师尊了怎么还不想给小徒儿找个师母呢,虽然小露珠这个师傅也很好,但他一人怎么好入两个师门呢?你们,我看,要不,就。。。”月下仙人原本一边埋汰自家大侄子一边高兴总算后继有人了,这下希望破灭依旧不放弃第七百八十五回劝说润玉找个合适的对象的话。

 


“嗯,叔父说的对,润玉正有此意。”这厢润玉恭敬答应,那厢月下仙人习惯性就要叹口气,回过神来瞪大了眼睛掏了掏耳朵,“你说什么?你答应什么?”

 


润玉牵起邝露的手,“今日同邝露在仙境游山,我们互明了心意,这便打算隔天要敬告太巳仙上和叔父的,正巧遇上两位长辈,恳请见证,润玉和邝露彼此钟情,愿结连理。”

 


“父亲,今日女儿很开心,这一切都是真的,您总期盼我能寻到一个仙侣,今后,有陛下同我一起,您可以放心了。月下仙人,邝露多谢您这千年来常为我的事操心,如今可算圆满了。”邝露想不到一回天界就遇上两位最亲近的长辈,两人刚定下关系便宣告了,心下颇不安宁,可既然润玉已经说出口,她也需得表明态度才是。

 


太巳仙人面对这一夕之间从君上到准女婿的变换心里已经翻江倒海了,咬咬牙无奈地看了邝露一眼,还是认下了,“只要你愿意,爹还能阻你姻缘不成。只是这婚期,不必太赶,你们且好好相处一阵再说吧。”

 


“太巳老弟可是不舍得闺女?同在天界,往日小露珠就事务繁忙的,成婚嘛我看还是宜早不宜迟。”月下仙人听到润玉心有所属,便想着要摩拳擦掌置办起大婚了。

 


太巳仙人如何不知月下仙人的脾气,“为父者,自要为女计长远,你这万万年单身的老狐狸,懂什么!今日天晚,改日休沐,邝露回家,为父与你再好好谈谈。陛下,臣先告退了,月下仙人,一起走吧。”太巳仙人拉着预备唠家常的月下仙人走了。

 


邝露舒出一口气,松开被润玉拉着的手,揽上华浓头顶,“今日师傅陪着华浓,考校一番你的功课,再治一治你的牙。”

 


听到考校功课,华浓信心满满,“夫子前日还夸我呢,师傅你定能满意的。”说完朝润玉抛出一个大大的笑。

 


润玉接过话茬,“你今晚就住璇玑宫,你们师徒许久未见,定要说上好多话。只是华浓,夜里不要缠着你邝露师傅,你要学会一个人就寝,邝露可不会一直陪你的。”

 


“夫子不要乱说,师傅说过不会不要我的。”华浓本就无亲无故,得了师傅照拂,更害怕被遗弃,这一吓,眼泛泪光,皱巴巴一张脸控制不住要哭的势头。

 


“怎的又哭了,我教你的男儿有泪不轻弹呢,华浓!”润玉想起这一个月的相处,华浓并不是爱哭的性子,此时倒好像受了什么天大的冤屈,让人费解。

 


“陛下您别说了,我来吧。”邝露彻底被这一大一小闹得没办法,华浓一哭,泪如雨下,抽抽搭搭的叫人心疼,干脆抱起来先回去再说,“傻孩子,师傅怎么会不要你呢,我们回家去喽。”一道青光瞬移回了璇玑宫。润玉没想到邝露这么果决就抱了华浓回去,他还没这样抱过呢,心里比吃了山莓还酸,闪身亦回了璇玑宫。








评论(1)

热度(65)